立秋为什么要吃肉
❥北方立秋有“贴秋膘”的风俗,首选就是吃肉,下面小编为大家介绍立秋为什么要吃肉?
"朝立秋,冷飕飕;夜立秋,热到头。”东汉崔宴《四民月令》
伏天天气太热了,有不少人都会变瘦一些。瘦了当然就要补回来了,到了立秋然而我们首选就是吃肉。这个习俗在北方尤其盛行。比如,老北京的四合院人家,立秋时多炖肉、烧鱼、炖鸡鸭,其肉多烹制成红烧肉、白切肉或自制酱肘子肉,也有这天吃肉或螃蟹肉馅或瓜馅饺子的。
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有点饿了,那我们就来看一看:肉
展开全文
炖肉
红烧肉
五花肉
❥ 想吃吗?立秋了,那就动手做起来把。��
=立秋=
❥在立秋这天吃肉呢,除了风俗习惯以外,身体养生也是有大好处的。因为在夏天,人们会不自觉地偏食,这对人体生态平衡是非常不好的,还会对人体的内分泌和生物机能造成影响。然而人们吃炖肉就解决了这一问题,在体内既补充了营养,如脂肪、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,又起到了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作用。同时,调料包内的各种中草药,对人体更是起到了祛瘟除湿、平补平泻的疗效。
❥如今,“贴秋膘”应该提高到新的层次,那就是讲究营养均衡,合理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、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素,控制脂肪、盐、糖的摄入量,以此增强机体的抵抗力。
❥所以“秋补”时,除了适当补充一些鸡、牛、羊肉类食物,奶制品、豆类及新鲜蔬菜、水果也要多吃,还要全面地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保持体内酸碱平衡。
❥ 不过专家提醒人们,不要急着“贴秋膘”。因为此时人的胃肠功能较弱,还没有调理过来,如果吃太多的肉类等高蛋白食品,会增加肠胃负担,影响胃肠功能。因此吃肉要适当,最好等到天真正凉下来以后,再多增加肉食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